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苏锡通园区做好企业全周期全链条跟踪服务

2023

11-10

10:08

来源

分享


奥地利企业十年增资十多倍

“10年间,我们企业在苏锡通园区增资10多倍,厂房面积扩大10多倍,未来两三年,我们将继续增资扩股。”11月9日,苏锡通园区中奥苏通生态园成立后首家落户的奥地利生产型企业——施特万(南通)自动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迎来成立十周年庆,集团董事长彼特·施蒂希特对深耕园区发展充满信心。

施特万集团是一家在高自动化装配以及测试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总部位于奥地利上奥州,在德国、美国、中国都设有分公司,全球拥有2225名员工。2013年,施特万集团落户苏锡通园区,布局生产高性能自动化生产线,开启双方的正式“牵手”。

“落户园区10年来,施特万南通公司已经成长为行业标杆企业,以及施特万集团亚洲生产基地。”彼特·施蒂希特从厂房面积、注册资本以及生产领域三方面,对比了企业在园区的成长轨迹:厂房面积由1000多平方米增至1万多平方米;注册资本由最初的100万欧元增加到1300万欧元,目前产值达到近2亿元;生产领域除企业核心支柱的智能自动化产业之外,在为制造业自动化量身研制产品软件、高品质金属、塑料配件的生产工艺、楼宇节能技术、实验室自动化等方面也具备了雄厚的技术实力。

除了在南通布局了完整的生产线,施特万还将德语区国家先进的教育模式——“双元制”引入园区,持续不断地推动双元制教育的实施。截至目前,公司的160名员工中,有20名是双元制培训的学徒,另外还有12名的学徒工已经完成了培训进入企业。

施特万的持续增资扩产,也代表着对园区营商环境的肯定。园区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精心挑选最佳厂房,全力争取最优资源配置和最优政策支持;积极沟通协调发展瓶颈,全心全意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全链条跟踪服务,想方设法助企纾困,高效解决用工用地、资金支持、交通出行、疫情防控等难题,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吴霄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