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崇川:“红网”行动为直播电商抢滩​“双11”注入“红色动能”

2023

11-10

11:40

来源

崇川区委网信办

分享

“大牌直降”“保价‘双11’”“消费满减””……近日,随着电商平台“双11”的战鼓擂响,一年一度的直播电商激战正酣。谈到直播带货,今年南通市崇川区电商企业的直播间比往常热闹许多,为助力直播电商抢滩“双11”,崇川区深入探索直播电商行业工作新路径,发挥网络直播行业党委优势,启动“红网”行动,凝聚合作、创新、发展“最大公约数”,不断为直播电商行业注入“红色动能”。

“红网”覆盖 扩大合作朋友圈 

“预热‘双11’”,玩具买一赠一啦!”近日,永兴街道和沣社区党支部书记走进万达广场“孩子王”直播间帮忙吆喝,据了解,该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把基层党建和直播带货、服务商圈、提升基层治理模式有机结合,织密“红网”,充分发挥“有事找社区 就近找网格”优势,主动对接,全力解决商圈业主诉求。

“当前各商家备战‘双11’,线下纷纷打出各类优惠活动,但直播带货是热门,出于资金、人手等多方面的考虑,很多商户有心无力。”和沣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储睿介绍道,如何帮助商户走出困境,社区召集班子成员商谈,最终想出一招,决定由社区搭台,网络直播行业党委牵线请相关专业团队来操刀,实战主播带货培训,挑选高热度、高性价比、高复购率的产品直播带货,同时扩大合作朋友圈,集聚商户优惠力度推出系列套餐,为餐厅拍摄推荐视频在朋友圈转发,把辖区内不错的餐饮店、拿手特色菜推荐给市民,一系列举措助燃商圈烟火气,促进消费回暖,取得不错效果。

社区书记当“带货”主播,其实练就的是为民服务“真功夫”,这种更接地气、更亲民的行为恰恰反映了基层党组织工作作风的转变,密切了干群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攀升增添“红色动力”。

“红色主播”助阵 引爆“城市流量”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产品是冬季保暖防风耳罩,内置弹性挂耳绳,固定口罩不掉落,适合95%不同脸型佩戴需求,冬天来临许多骑车一族非常需要……”一大早,直播间里传来清脆而响亮的声音,主播陆文龙又开启了忙碌的一天。陆文龙是崇川区幸福街道小有名气的网络主播,抖音粉丝量超50万,“‘双11’即将到来,近期平均每天有5场带货直播,产品涉及秋冬保暖用品、四件套、厨房用品等等……”陆文龙向我们介绍。据悉,今年邀请陆文龙直播带货的产品比去年增加了15%,这几天单品1小时最高成交量达15万元,直播观看量每小时达10万人次。

在交流中记者获知,作为崇川区静海云播“红色直播间”的首批“红色主播”,陆文龙先后利用“崇川小蜜蜂”加油站、“红色直播间”等阵地拍摄漫步云端系列抖音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反诈知识。陆文龙也非常热衷于为家乡活动做宣传,免费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蔬菜种植户直播带货,听说社区开展了星光“夜模式”活动,他第一时间前来助力,在抖音平台积极宣传该活动,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询问夜市在哪里,表示也想去玩玩,吃龙虾喝啤酒。在他的推介下,众多县市区的网友也纷纷前来体验星光“夜模式”活动,带火“城市流量”。

注重先锋直播人才的培养与梯队搭建,幸福街道通过组织引领、行业枢纽、平台对接等形式,为电商行业发展搭建“红色引擎”,不断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将主播正能量转化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红色力量”。

抱团发展 助推国货“火出圈”

“宝子们,下方小黄车点起来,三、二、一 ,上链接!”在壹抖(南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红色直播间”内,洪亮的声音交替回荡,主播们热血沸腾地介绍着手中的产品,订单潮水般汹涌而来,幕后运营工作人员手在键盘上飞快舞动……

今年是“双11”电商购物节的第十五个年头。就在前不久,壹抖文化决定将今年“双11”重心放在与南通本地品牌结合,与国家级非遗产品、南通老字号“季德胜”合作,打响南通本土品牌走向全国、走向大众的第一战。据悉,壹抖运作“季德胜”品牌的首月,单件商品销售达6万件,营业额达300余万。

“在网络直播党委和虹桥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我们始终将宣传地方特色产品作为直播带货的优先考虑,助力国货和地方品牌爆火出圈!”壹抖文化总经理吴秋瑶说道。据了解,围绕三玖园区“动力+”众创空间项目,虹桥街道党工委吸引家纺、美食、护肤品等电商企业入驻商圈,采取“电商+企业”抱团发展模式,通过电商赋能中国制造,让新国货完成品牌和市场的培育,进而激发消费潜能,推动“国货之光”品牌高质量发展。

崇川区积极开展直播电商“红网”行动,以“党建搭台、网红登台、政企同台”引领行业发展,不断推动直播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为网络直播行业蓬勃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作者: 季萍 姜炜 林霖 吕雷雷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