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食”刻警惕,安在心间丨吴窑镇长庄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3

11-10

19: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保障师幼的生命与安全,11月7日下午,如皋市吴窑镇长庄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园所制定了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项培训学习。演练以幼儿腹痛、呕吐事件为背景展开,在幼儿午睡醒来时,大班多名幼儿相继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班级教师立即向保健医生报告,保健医生对患儿初步诊断为疑似食物中毒,立刻报告园长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园长马俊敏宣布即刻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迅速协调各个小组展开救援工作。班级教师电话告知患儿家长,做好沟通工作,并密切关注其他幼儿状况,同时立即封锁现场,做好幼儿呕吐物及食物留样封存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园长组织演练教师及观摩教师就演练各环节逐一进行反馈、梳理和总结,进一步优化各环节,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教职工熟悉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操作流程,做到反应迅速、人员到位、处置及时、措施得力、控制有效。该园也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饮食安全管理,为师幼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郭娴蕾 桂佳红 吴小芳)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