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彤会见香港优秀中学生南通访问团

2023

11-11

09: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陆薇)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会见了来通交流访问的香港优秀中学生南通访问团一行。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南通与香港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早在1984年,南通就在香港设立办事处,今年5月南通至香港航班成功首航,架起了两地交往的“空中桥梁”。多年来,广大旅港乡贤不仅回乡投资兴办实业,还积极推动两地人文交流。2007年“南通市优秀中学生走进香港”计划正式启动,目前已有15批约450名南通中学生走进香港。今年7月,南通海外联谊会与香港南通同乡会签署《南通香港两地青年学生交流协议书》,推动两地学生交流交往常态化。她希望访问团在南通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内地发展成果,寄语同学们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厚植爱国爱港情怀,为国家强盛、香港繁荣作出贡献。期待香港南通同乡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

江苏省政协常委、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香港肇丰集团董事方仁德说,香港南通同乡会成立以来,在推动自身发展、服务南通乡贤、促进两地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青年人是香港南通同乡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下一步将大力发展南通同乡会青年会,提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香港优秀中学生访问团一行将走进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五山滨江片区等地,零距离感受南通历史文化脉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政府秘书长丁锋参加会见。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