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沿海首次LNG船气试顺利结束

2023

11-11

09: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见习记者徐书影)9日上午9时许,在南通沿海引航站高级引航员丁海荣的精心引领下,由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新造的大型LNG船舶“峨眉”轮缓缓离开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码头(上图 单佳凯摄),标志江苏沿海靠泊的首艘新造LNG船气试作业顺利结束。

“峨眉”轮舱容17.4万立方米,船长295米、船宽45米,型深26米,吃水9.5米。

气试作业是LNG船舶从建造到交付过程中一项至关重要的环节,也是对LNG船舶建造质量和是否达到实际低温装载条件的重要检验程序。此次气试作业利用LNG测试整个货物系统功能情况,包括货仓结构情况、货泵工作情况、货物管线及阀门工作情况、蒸发气处理装置工作情况等。

利用接收站开展LNG船舶气试工作在江苏省内是首例,是江苏LNG接收站从“接进”648船到“输出”1船的功能突破。LNG运输船“液来液走”,是LNG进口后再装船转运的一种贸易方式,江苏LNG接收站气体试验的过程,也验证了该站已具备LNG“液来液走”能力,这对洋口港口岸贸易业务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