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球食品和农产品汇聚沪上 通企进博会“觅食”

2023

11-11

09: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飘香的卢旺达咖啡豆、醉人的日本清酒、新鲜的菲律宾水果……第六届进博会已近尾声,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成为最能“留客”的展区,参展商们搭建起各式各样的场景,蔬果、农产品、休闲食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等多个品类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一站式体验舌尖上的全球之旅,也吸引了许多南通企业前来寻觅商机。

六届进博会“全勤生”都乐的展台,充满阳光的味道。今年,菲律宾鲜食榴莲正式准入中国,都乐推出黄金普雅榴莲,果肉如奶黄酱般细腻;联合国际知名IP小黄人大眼萌推出首款小黄人木瓜,来自菲律宾自有农场,一颗木瓜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三颗猕猴桃。同是六次参展的老朋友,新西兰乳企纽仕兰在本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纽仕兰4.0娟姗鲜奶,这是“新西兰72小时鲜奶”的升级版,即一瓶鲜奶从新西兰牧场到达中国消费者餐桌只需要72小时。通用磨坊旗下品牌湾仔码头也带来了多款首发新品,如创新甜品湾仔码头“啵啵”小圆子在进博会首次亮相,一煮一拌,仅需两步简单操作,就能让人在7分钟刷剧间隙变身“甜品大师”。

“亚米Youngme”展台小游戏环节进行得热火朝天,吸引了大批观众。亚米Youngme是“国内零食第一股”来伊份旗下的休闲食品进口品牌。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今年亚米Youngme以“新品+明星单品”的组合拳方式,带来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44款优质产品和3款礼盒。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结合全球健康消费趋势,亚米Youngme推出无核杏干、整粒蔓越莓干、脉椰律系列椰子水等多款创新类健康产品,在进博会上收获了无数粉丝。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所有参展产品中,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占比达到90%。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企业对食品及农产品类商品的采购占比较高,与多个参展商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助力全球食品飞入南通市民家中。

记者刘璐 吴霄云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