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如皋:更快更好更优,开足马力迎战“双十一”

2023

11-11

12:58

来源

如e如皋

分享

随着“双11”的来临,这座城市变得愈加忙碌,电商忙着促销,主播忙着带货,物流忙着运输……在这个年度最大的线上消费节日里,江苏如皋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推动本土特色产品走向更广阔市场,全力迎战“双十一”。

服务第一,快递跑得更“快”

位于城南街道桃林社区的电商快递物流园内一片忙碌景象,纵横交错的自动传送带在高速运转,大大小小的包裹躺在皮带上,争分夺秒地“奔跑”,井然有序。

随着“双十一”大幕拉开,物流配送正逐步呈现汹涌的“大流量”,物流园人流、车流、货流翻倍增长。“平时我们物流园每日接收处理快递进出包裹近20万件,在双十一高峰期是之前的1.5-2倍。”物流园负责人杨喜进介绍道。即便如此,不少消费者还是获得了“当晚下单隔天即收货”的体验。

“双11”快递为何这么快?杨喜进表示,关键在于物流供应链的创新升级——包裹前置。供货商将预售的订单前置生产,并将实物包裹提前下沉至物流中心,消费者付款即发货、配送。“提前支付订金的商品,次日快递员就会将包裹统一送上门,这带给消费者不错的体验升级。”

目前,物流园共有70多名工作人员和5辆无人配送快递车,全力应对“快递潮”,确保购物节期间物流园管理有条不紊,高峰期人员、快件安全,揽派顺畅。

矩阵直播,特色产品“走俏”

“翠崖红栈郁参差,小盆初程景最奇。”盆景作为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是大自然优美景色的浓缩。走进夏庄社区电商共富中心,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景象,一边是主播在进行直播,另一边是工人们忙着修剪和打包盆景。“‘双11’期间,我们每天都会进行直播,日均销售额就有8万元左右。”电商共富中心主播雨峰说。

小微盆景已经成为夏庄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负责人阮建林看来,搭上“电商快车”,能让农产品销往更广阔的市场。社区引进了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投资约260万元的电商共富中心。“互联网+农产品”赋能乡村振兴,如今,小微盆景已成为夏庄社区实打实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家里种植盆景有收入,土地流转也有收入,闲暇时间去基地打工还有工资,我们农民真正富起来了,社区环境也变美了,真好。”夏庄社区居民陈宽达开心地说。

农村电商为乡村振兴带来新思路。近年来,如皋小微盆景出现了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发展的现象,农村电商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达万人,进一步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借势而动,购物体验更“佳” 

“现在拍现在就发,赠送运费险,我们是厂家直销,收到货只有惊喜不失望,全家人都可以来一双……”走进如皋天晗鞋厂,主播正在进行双十一手工棉鞋工厂直销直播,直播现场,主播向粉丝展示介绍产品,对网友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

“其实一开始我们是进行线下销售的,也有固定的客源,机缘巧合之下接触了抖音直播,目前有二十几万的抖音粉丝。”如皋天晗鞋厂厂长葛勇介绍道,目前粉丝数人数20多万,直播年销售数可以达10万双,销售额可以达到300到500万元。

“‘双11’期间我们是三班倒,早上9点钟播到晚上12点”葛勇介绍道,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极佳的购物体验,天晗鞋厂秉持着“价格打折,品质服务不打折”的原则,特地聘请了四名专业手工棉鞋制作者,专门应对解决“爆单季”相关售后问题。他们从棉鞋的材质、制作工艺、物流跟踪等方面给消费者解疑答惑,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店铺满意度!

手机变身新农具,流量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互联网催生了电商经济,如皋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打通多种形式的如皋特色产品互联网营销渠道,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王珩 黄艳秋)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