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逃避检测竟用上“黑科技” 司机遥控车辆牌照隐显

2023

11-12

12: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超限超载车辆为逃避检测竟然用上了“黑科技”,司机竟可以遥控车辆牌照隐藏或显现。10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如皋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一种新型遥控遮挡号牌方式,当事人受到严厉处罚。

当日中午12时19分许,如皋大队执法人员发现如皋超限检测站预检平台报警显示,在G204线760K+600M处动态称重检测点,一辆6轴挂车涉嫌超限运输。但执法人员发现系统未识别车牌号。执法人员进行照片比对,发现该车车牌处为黑色,怀疑未安装车牌。执法人员立即联系G204国道交警中队交警对该车进行拦截。随后,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和交警部门在G204线通过车辆外在特征进行追踪,最终发现一辆货车与嫌疑车辆相似,但该车安有牌照。在车辆拦截成功后,经驾驶员出示的证件以及车辆细节比对,确认该车即为嫌疑车辆。凭着经验,执法人员觉得这事肯定没那么简单,随即仔细检查车牌,发现车牌可以翻动。在证据面前,司机无法狡辩,终于说出了车牌上的猫腻。原来该车非法安装了车牌翻转器,试图在经过称重系统时躲避抓拍,逃避处罚。司机坐在车内一按遥控器,车牌就向前倾,形成“黑洞”,逃避执法检查,全程只要两三秒。民警表示,这种新型的违法手法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比传统的布套更隐蔽更难发现。随后,执法车辆将该车引导至检测站精检,发现该车运输钢板,车货总重为88.3吨,超限39.3吨,超限率达80.2%。交警对该车进行了处罚:非法安装翻牌器,罚款200元,扣9分;车辆超限运输,罚款1000元,扣6分。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钱亮 包宏龙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