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公司拒不支付欠薪,法官释法晓以利害 28名工人拿到了血汗钱

2023

11-12

12:5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吴法官,执行法院的执行款和罚款我们都交了。向你们中院申请的复议,我们现在撤回。”“吴法官,公司欠我们的工钱我们都拿到了!其他工友委托我打个电话,谢谢你们做的工作!”9日,南通中院执行裁判庭副庭长吴科接到两通电话。

两通电话,背后关联着同一个罚款复议案件。某公司欠付28名工人工资拒不支付,却将大额资产偷偷转移,执行法院查实后对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作出罚款决定,并限期缴纳。被罚款人不服,向中院执行裁判庭申请复议。

某公司流水显示,这家公司有履行能力,只不过资产已被恶意转移,目前只剩一个空壳。受理该案后翻阅完卷宗,吴科有了初步结论:执行法院的罚款决定有理有据,甚至可以进一步以拒执罪追究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是守着执行裁判庭职责范围内的一亩三分地、就案办案,把维持罚款决定的复议文书发给当事人,静看矛盾演绎至拒执罪案件、追加股东执行异议之诉一审二审,狠狠给被执行人一个教训,还是再做一做工作,既给被执行人一个改过自新、主动履行的机会,同时也让工人们尽快拿到工资?看着已经拟好的复议决定书,吴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到复议申请人的代理律师。

初步沟通并不顺利。于是,吴科严辞向代理律师提出要求:“请把陈总的联系方式给我。作为这个案件的承办法官,我必须向他直接释明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恶意转移财产的严重后果。”

联系到某公司负责人陈某后,吴科开门见山:“欠付28个工人的工资31万余元,加上罚款总额不超过40万元!你们公司近一年里对外转移的资产就有数百万元。你们公司的关联企业不少,个别效益好的你们还打算上市。我们的文书一旦作出,你们公司的失信行为可就公之于众了。之后,你们公司及相关负责人还可能因拒执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陈总,你也算是成功的企业家,这笔得失账你应该会算。”这一席话,让陈某沉默了。片刻后,其表态:“吴法官,给我们两天时间筹款。”

最终,在受理该案5天内,28名工人拿到工资,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罚款复议撤回,正在审理的追加股东执行异议之诉案件撤诉,潜在的拒执罪刑事案件消弭于无形。

通讯员杨俊华 记者王玮丽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