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2023

11-13

09:49

来源

分享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分析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军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国防动员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备战打仗、深化改革创新、巩固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军等方面,都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广大官兵牢记宗旨、服务大局,积极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军地各级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始终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规定,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着眼备战打仗练强能力,以新体制运行为契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军民融合,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密切协同的工作格局。要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合力,广泛开展社会拥军、行业拥军、岗位拥军等活动,围绕官兵最关注、最急需、最担心的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主动拥政爱民,按照“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丁威程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