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春留通 职通未来”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专场推介会举行

2023

11-13

09:50

来源

分享


诚邀青年学子成为南通建设最需要的“城市合伙人”

12日下午,“青春留通 职通未来”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专场推介会举行,全市2024、2025届在通高校和相关职业学校毕业生代表以及重点企业代表相聚南通理工学院,深入交流、共话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作主旨讲话。

活动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部署要求,通过岗位、政策、服务进校园,引导更多大学生爱上南通、扎根南通,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活动以视频形式全程直播,13所在通高校、相关职业院校及省内外近10万名大学生收听收看。

张彤推介了南通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向青年学子们发出双向奔赴的诚挚邀约。她说,南通好通,是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枢纽之城;南通好投,是机遇叠加、资源集聚的潜力之城;南通好拼,是江海奔涌、竞相崛起的活力之城;南通好运,是爱才惜才、近悦远来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围绕让青年乐学、乐业、乐创、乐居、乐享,南通为青年量身定制极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构建从大专到博士后的综合补贴体系;升级推出“江海青年卡”,提供各种专属服务;打造从“一张床”到“一间房”再到“一套房”的住房供给体系。全市每年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超过10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每年有2万余名青年加入创业大军。

张彤表示,最美的遇见是从“你们”变成“我们”,真诚期待广大青年学子,志在南通、留通来通、扎根南通,成为南通建设最需要的“城市合伙人”,让青年与城市相互成就、相伴成长。

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明宇说,本次活动政校企联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发挥学校应用型科研优势,助力在通企业技术革新,为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作为送岗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与更多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每年引进行业领军人才5名、博士专家20名、硕士人才100名、本科人才1000名,在本地高校招聘不少于500名优秀学生,提供不少于800个实习岗位,积极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才留江海 爱上南通》留通人才专访宣介片,几位南通本土培养的在通就业创业杰出代表与南通大学就业指导专家进行现场互动访谈。活动上发布了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信息。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青春留通 职通未来”专场招聘会,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的109家重点企业带来就业岗位5000余个,向青年学子们抛出“橄榄枝”,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张彤一行来到招聘会现场,走访招聘展位,与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毕业生求职签约情况,对精准高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底前,市人社局、人才办将会相关部门和企业继续举办在通高校系列专场招聘活动。

市领导封春晴、陈俊、徐峰,市政府秘书长丁锋,在通高校负责同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李彤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