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慈善总会来通考察交流 共同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

11-13

09:50

来源

分享


11日下午,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陆志远率队来通考察交流慈善工作。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陪同。

陆志远一行实地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在了解张謇先生“父教育,母实业”“祈通中西,以宏慈善”等先进理念和辉煌成就后,他表示,张謇的慈善理念是江海大地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慈善工作者,更应该传承、弘扬好张謇慈善精神,进一步涵养家国情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倾情投身慈善公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慈善力量。

走进中华慈善博物馆,陆志远一行深入了解了中华慈善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慈善事业发展沿革,在展陈的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典型事例中感受慈善力量。陆志远表示,中华慈善文化源远流长,当代慈善事业显著成就的背后是千千万万爱心人士的身体力行,南通凡人善举层出不穷,精神文明“南通现象”闻名全国,值得学习和发扬。 (下转A2版)

(上接A1版)

陆志远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南通“慈善之城”建设、“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等品牌项目打造以及基层慈善组织网络建设等特色做法。陆志远对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慈善工作,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提出“慈善之城”建设,将其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融合推进的创新做法称赞不已,认为南通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立足“重点帮扶、精准帮扶、系统帮扶、跟踪帮扶”扎实开展救助,瞄准慈善品牌项目集中发力,值得借鉴。

在通期间,陆志远一行还考察了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章大李参加活动。

记者范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