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通举行

2023

11-13

09:52

来源

分享


12日,由南通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八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在通举行,与会学者围绕“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冬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和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受邀作主旨报告。会上发布了《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指数报告(2022—2023)》。报告显示,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水平持续向好,协调度、均衡度和融合度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内生发展动力明显增强。从不同流段的指数情况看,长江下游地区协调性均衡发展水平最高,其次是长江中游地区,再次是上游地区。

陈冬梅表示,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好高水平保护、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坚决筑牢生态本底,继续推动长江南通段的生态保护,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谱写好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积极抢抓重大机遇,牢牢把握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带来的发展风口,深化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发展,推动规划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加快打造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奋力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支点城市。

记者张烨 沈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