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两位器官捐献者让7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2023

11-13

09:56

来源

分享

用大爱拯救生命,让生命再次延续


近日,两位来自启东的器官捐献者,通过捐献自己的器官让7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这两位捐献者也因此成为南通市第60位和第61位器官捐献者。

11月1日,42岁在启务工的纪先生(化姓)因突发脑干出血,被120送至启东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全力救治。4日,经过南通市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对纪先生(化姓)进行专业医学判断,确认已处于脑死亡状态。通过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协调,在南通市红十字会的见证下,纪先生(化姓)的直系亲属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当天深夜,在南通市红十字会、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启东人医完成了第一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手术,纪先生(化姓)捐献出的器官,让4名危重患者重获新生。

同日,另外一位55岁在启务工的阳先生(化姓)因突发晕倒送至启东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入院后被诊断为颅内出血,立即实施了急诊颅内血肿清除术,术后转至重症医学科继续全力救治。5日下午,南通市脑死亡判定专家组对阳先生(化姓)进行专业医学判断,确认已处于脑死亡状态。阳先生(化姓)的直系亲属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当晚,家属与阳先生(化姓)做完最后的告别之后,在南通市红十字会、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启东人医完成了第二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手术,阳先生(化姓)捐献出的器官,让3名危重患者重获新生。

“当生命走向终点,捐献者及其家属选择将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以服务医学发展和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他们让生命的价值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给人以生的希望和活的可能,赋予了生命全新的意义。”江苏省人体器官获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中心会定时在保护器官移植受者个人信息的前提下,向捐献者家属反馈其身体恢复情况。” 记者李波

通讯员刘健 倪晓东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