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四家高新区获省奖励

2023

11-14

09: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付江)记者13日了解到,省财政厅与省科技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23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奖励资金的通知》,我市四家高新区累计获得省财政奖励资金2100万元,总额位列全省设区市第一。其中,南通高新区、如皋高新区、海安高新区分别获奖励600万元,市北高新区获奖励300万元。

近几年,高新区作为科技创新先导区,产业发展攀高向新。各园区因地制宜、因园施策,在错位发展中齐头并进,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南通高新区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以汽车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为特色的“一主一新一智”产业格局,获批国家火炬南通高新区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电子元器件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全省首批创新型产业集群。 

海安高新区依托与南京大学、太原科大、中纺院、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共建的创新平台,大力集聚创新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科创型企业,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能。

如皋高新区发挥上海交大“大零号湾”、上海创源“飞地孵化器”和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等“本地”和“飞地”孵化载体资源优势,打通了与上海、苏州之间产业与技术引进通道。

市北高新区聚焦“芯片+药片”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高成长性企业,裕泰半导体率先实现主城区省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科凯生命科学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做好全市科创资源统筹协调工作,引导高新区主动对接融入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健全创新体系,集聚创新要素,优化管理机制,聚焦“一区一战略性产业”,发挥特色产业战略引领作用,强化科技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