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畅优智美新航道加快建设

2023

11-14

09:2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昨天,记者从南通港航事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南通“一枢纽五城市”建设主攻方向,以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主线,放大江海交汇、河湖纵横水运资源优势,内河干线航道累计完成投资14.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6%,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南通港航以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质效,在全省率先实现远程控制和智能一体化调度,开启“一键过闸”服务新模式。开发航道巡查管理系统,完成航闸一张图施工方案,探索航道巡航集中调度。注重沿江和内河的提质增效及沿海通州湾出海口的开发,依托A级航区获批,推动特色新型船舶研究和海江河联运为特色的多式联运体系发展。

绿色低碳引领转型发展,如皋“近零碳”水上服务区与江苏龙源合作,开展光伏项目建设,实现水上服务区用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截至目前,累计自发电量6.78万度,实现余电上网4.3万度。

此外,南通港航依托“南通之链”滨江绿道打造旅游景观带,挖掘南通地区运盐河文化,打造文化内涵丰富、自然景观协调的九圩港人文景观网红打卡点;以连申线幸福河湖段、通吕运河景观带为线,增加市民闲步赏景、休闲娱乐的新去处,点线结合一体打造美丽航道样板工程。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