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24小时邮政自助驿站亮相海安

2023

11-15

10: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见习记者王建波 通讯员李仁霞 俞妍)“叮咚,您的快件已出库。”13日晚上10点,刚出差回来的潘女士根据短信提示,扫码进入位于海安行政中心大楼一楼的邮政24小时自助驿站,根据快递架标号和邮件编号,进行自助取件,整个流程用时1分多钟。“我的工作经常需要加班,以前回家取件时驿站都关门了。现在不管下班多晚,我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自助取件,确实方便了许多。”潘女士表示。

image.png

今年以来,海安邮政分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智能科技系统,牵头社会快递公司,打造全省首个24小时邮政自助驿站,为消费者带来数字化的便捷取件体验,极大地缓解了末端配送的投递压力。驿站于11月初投入运营,开业首日入库快递380余件,日入库量最高600件左右,目前,该市已建成4家24小时邮政自助驿站。

“自助驿站的设立减轻了揽投人员的工作压力,解决了上下班高峰期、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人手不足的问题。”海安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广无人驿站,以“寻味海安”生鲜驿站等为载体,计划建设40家门店,持续探寻驿站建设新模式,建设具有废弃物智能回收等多功能的自助驿站,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智慧、更高端的快递服务。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