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榜样在前,“中国好人”闪耀奋进路

2023

11-15

11: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并非天生英雄,只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没有轰轰烈烈,却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责任和信念。他们的名字叫“中国好人”,传递人间温暖,让幸福之花开放。我们都应以“中国好人”为楷模,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一个个“中国好人”,没有多余的粉饰,只有匆匆的脚步、辛勤的汗水、坚毅的目光。安徽“95后”海警执法员汪晓龙,用生命守护祖国海疆;广西“老师妈妈”姜晚英,守护瑶族孩子35年的求学之路;浙江外卖小哥彭清林,勇救轻生女子的英勇行为;江苏八旬护鸟老人闵浩焕,用30多年积蓄打造“候鸟王国”;广东新闻工作者柯志雄,创办心理热线挽救超过500名轻生者。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际行动坚定前行,他们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诠释了什么是中华文明的精神血脉和道德基因。他们如同璀璨星辰一般,成为时代的标志,彰显了14亿多追梦人共同的价值理念,支撑起整个社会的道德风貌。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非凡,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凡人微光,最为璀璨。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需要每一位“平凡人”,我们不仅要铭记“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更要弘扬“好人精神”,使之成为推动中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传播真善美。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多办一些惠及他人的实事,让爱心的火花照亮每一个角落,让高尚的种子播撒到每一片土地,让道德的力量发出更为耀眼的时代光芒。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非凡力量,不断促进全社会崇德向善,让美德浸润社会每一个角落,滋养中国人民的精神土壤,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引导更多人坚定不移地投身到伟大事业中去。

好人成林,在新征程上锦绣添花。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善良的感召往往最有力量。“包子哥”敖亮用70万个免费包子温暖一座城,分包子、运包子、捐款捐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聚集地。我们期待着“中国好人”们的故事能够在华夏大地劲风吹拂,引领更多的人投身到为追梦中国、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队伍中。

好人之水涓滴成河,好人故事温暖你我。在新时代,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个体的光辉,更是一支支默默奉献、共同前行的队伍。一人“中国好人”,人人“中国好人”,这并非是一场短暂的邂逅,而是一场持久的奋斗。美好新征程值得文明之花处处盛开,奋进新时代响彻赞歌连连。朱铭炜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