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讲“好”故事,以“评”聚光照前程

2023

11-23

12:0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当下,2023年“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大赛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为主题,再一次吹响了网络正能量的“集结号”,一个个新时代“好评”故事传遍神州大地,激扬起“汇聚成炬”的磅礴动能。

今日之中国,熊熊欣鼎沸,四海唱升平。每一个“好评”都是对盛世祖国诚挚的颂扬,串符成曲,奏响时代“最强音”。“评”中国之科技,从“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屡叩苍穹,到青藏铁路、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联络通达,再到“深海勇士”、“奋斗者号”一路“潜”行,“九天揽月五洋捉鳖”的梦想逐步照进现实;“评”中国之经济,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绿色转型成效显现,贸易结构持续优化,货物进出口规模总体平稳;“评”中国之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经久不衰、历久弥新,中医、茶道、诗歌等走向世界,文物频频“出圈”……一篇篇“好评”与时代同频共振,记录着中国的一路高歌、捷报频传,成为亿万中华儿女观察国家发展脉络、体悟盛世幸福温暖的“窗口”,标注了新时代中国的奋进底色,凝聚起奋楫扬帆的磅礴伟力。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通过“好评”,一个个平凡却又闪闪发光的个体跃然纸上,凝聚起社会的向善合力,聚阳生焰、拢指成拳,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无论是以凡人之躯筑牢“堤坝”的抗洪防汛人员,还是深扎偏僻乡村默默奉献的“村官”们,抑或是不畏严寒酷暑、穿梭于城市之间的外卖小哥,这些人物的“小故事”,透过“好评”这枚棱镜折射出直抵心灵的“大情怀”。这样的一束束“凡人微光”微而不弱,它们来源于生活,最终也归于生活。在某个抬头间,我们也许会发现自己正被这温暖的光笼罩着、感染着、激励着,于是自己也开始发光发亮。独木不成林,微光汇星河。“好评中国”,评的是平凡而滚烫的故事,是精神昂扬、步履坚定的奋进者,更是浸润人心的正能量。在“好评”中凝奋发之心,聚浩然之气,积厚成势,定能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自立自强、砥砺前行。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评论当发时代之先声,聚向上之伟力。自本届“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一篇篇笔酣墨饱、入木三分的评论不断涌现。广大评论员以“网”为媒,传递“好声音”,讲述“好观点”,书盛世之华章,赞平凡之非凡,正社会之风气,在众声喧哗的网络空间激浊扬清,弘扬真善美,让广大网民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的幸福旋律和奋进姿态。“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评论者还需继续执好“好评”之笔,守正道而开新篇,致广大而尽精微,扎根生活,用心用情观察,将一个个“沾泥土”“带露水”“冒热气”的故事讲述出来,写出更多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笔尖有温度的“好评”佳作,把网络“最大流量”转化为“最大能量”,汇聚起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共塑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每一篇好评佳作都拥有积涓成洋、聚光成芒的力量。如今,风正时济,让我们乘上“好评中国”这场东风,扬云帆、立潮头,凝聚最大合力,卓厉奋发向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吴洵)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