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公交婚车,诠释低碳又高甜的幸福

2023

11-24

09: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政青

近日,一辆贴满喜字的“幸福巴士”行驶在海门街头,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种文明节俭、绿色健康的迎亲方式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结婚是人生大事。婚车作为彰显仪式感的重要工具,追求大气体面是无可厚非的。但倘若一味追求豪车派头,不仅容易造成铺张浪费,滋生攀比之风,还可能因为婚礼日子扎堆、车队规模过大等问题,给城市交通和社会秩序带来一定压力。随着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近年来催生出一系列别出心裁、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婚庆方式,“公交婚车”正是其中之一。巧用公交车当婚车,这种理念值得点赞。

与传统婚车相比,公交婚车优点不少:花费较低,公交车租赁价格普遍低于豪华婚车,还可以自行购买材料装饰,性价比很高;氛围不减,亲朋好友同乘一车,一路欢笑、一路祝福,更加符合婚礼共同见证、共同庆贺、共同祝福的本义;意义悠长,这种别出心裁、别具一格的迎亲方式,能给新人及亲友留下不一样的美好回忆。

同时还应看到,公交婚车的出现,也提高了公共交通在人们生活中的渗透率。从单纯的出行工具转变为多元生活场景,拓展了公交服务领域,提升了公交形象,为公交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应借此机会大力推陈出新,持续打造一系列如“520”专线、美食夜游专线、茶歇巴士等个性公交、定制公交,满足消费人群差异化、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公交社会影响力和定制公交品牌影响力。婚庆行业也可以相应推出更为灵活丰富、规范优质的婚庆产品,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选择,更好满足新人差异化、个性化的婚庆需求。在社会层面上,多方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延伸婚庆产业链,才能把婚礼办得简约而不简单、朴素而不普通。

传统婚礼习俗中隐藏着价值观的因子,需要耐心培育、正确引导。希望更多人用文明定格人生最浪漫瞬间,让健康婚俗蔚然成风。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