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敢为善为走稳新时代新征程发展之路

2023

11-24

10: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时刻做到对党的思想方向、基层的一手情况、岗位的工作方法心中有数,才能以坐怀不乱、敢为善为的良好状态走稳新时代新征程发展之路。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面对多元化思想、碎片化信息,如果没能时刻做到对党的思想方向心中有数,年轻干部就极易在思想上出现偏差,少数甚至走上歧途。年轻干部要做一粒永葆初心的种子,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认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祛除思想偏差,明确前进“路数”,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在干事创业上不贪图捷径,奋发有为,走好服务人民的人生“正路”。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诚如李强总理所言,年轻干部如果“两耳不闻窗外事”,听不到群众的声音,面对问题也只能“纸上谈兵”,难以“对症下药”。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善于把“课堂教室”搬到田间地头,用求真务实的态度弯下身子听民声、访民意,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向广大群众“拜师学艺”,学习文件中读不到、会场上听不到、办公室里想不到的“民间真经”,努力让“民间智慧”转变为服务群众的“锦囊妙计”。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失当事倍功半。“庖丁解牛”与“胸有成竹”贵在熟能生巧和术业专攻。年轻干部要想立足岗位、敢为善为,当好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开路先锋”,就必须要根植实践之土壤,主动在复杂环境、吃劲岗位、急难任务中淬炼本领、砥砺担当,总结“行而有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习得善于攻坚克难的内功心法和术业有专攻的外在“招数”,强化自身“有为”之能。要学会灵活应变,勇于破除惯性思想,敢于摆脱路径依赖,善于结合趋势变化,用好“招数”,变化“招数”,创新创造新“招数”,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时刻敢为善为。(张石云 孙芮)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