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实干笃行,开创江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3

11-26

12: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日前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以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为总揽,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着力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赋予力量。习近平文化思想彰显高度的文化自觉、深沉的文化自信、勇毅的文化担当,为高水平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循大道,至万里。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江苏大地落地生根。江苏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走在前列。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政治站位坚定,充分体现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清晰勾画了今后5年江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定位。“生动实践地”“重要展示地”“两地”建设的重要观点,是江苏省委对江苏文化建设作出的重要战略布局,彰显江苏担当。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领风气之先的工作。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努力在文化强国建设中抢占发展先机、赢得发展优势。勇担使命,让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江苏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代方位,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思想文化支撑。结合江苏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面临的时代课题。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勇于探索新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江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让新时代的江苏绽放更多的文明之花。江苏文脉绵长、底蕴深厚,不论是在过去还是当代,对中华文明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文化之光一直耀眼而独特,文脉的传承和创新绵延而不绝。对人类文明最大的礼敬就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迈进新征程,江苏将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努力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江苏丰厚的文化资源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高举旗帜,守正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心环节。锚定方位促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聚焦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奋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向着“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的目标阔步前行!(沈捷)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