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原创民族舞剧 《红楼梦》 在通上演

2023

12-03

14: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舞剧《红楼梦》的门票。记者顾欣

本网讯 红楼启卷,请卿入梦。1日,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获奖作品之一——《红楼梦》再度来通,在南通大剧院歌剧厅倾情上演。此次演出将持续3天,让南通市民近距离、沉浸式感受经典文学与东方美学的双重魅力。

该剧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学术指导,江苏文投集团策划,江苏大剧院出品,南京民族乐团联合出品,黎星工作室联合制作,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尊重原著的同时,邀请一批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为其注入独特的现代审美和意义。

视觉上,剧目借鉴明清古画的美学特质,展现端庄古雅的舞蹈群像,并运用富有中国特色的古典符号,致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赋予民族文学经典新生命力;叙事方式上,采取传统章回体小说特色,分为“入府”“幻境”“含酸”“省亲”“游园”“葬花”“元宵”“丢玉”“冲喜”“团圆”“花葬”“归彼大荒”,12个舞段各有题名,各自独立又可串联成篇。

今年,民族舞剧《红楼梦》全国巡演再度开启,受到了各地观众的热捧和期待,本次南通站更是出票即“秒空”。当晚,“红子”们奔赴所爱,相约南通,如愿解锁“戏中戏、梦中梦”。首场顺利落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演员们4次出场谢幕,观众依旧不舍离去。市民顾先生观后直呼“惊艳”:“无论是舞美的层次感、色彩感,还是演员的表现力,都值得细细品味。”

为了给观众朋友带来最佳的观剧体验,大剧院还设置了精美的主题打卡点,给予别具一格的“红楼”之旅;此外,南通站专属纪念票、限定印章,以及周边文创,可供大家领取、选购。记者杨镇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