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崇川:“人才集聚”助高端制造业驶上“高速路”按下“加速键”

2023

12-04

11:39

来源

崇川区委网信办

分享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尤其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端制造领域。南通崇川念好人才“引、培、建”三字真经,激活人才发展的“一池春水”,助力高端制造业驶上“高速路”,按下发展“加速键”。

“筑巢引凤”真金白银打造人才高地

“我们在海内外各类高校引进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比博斯特创始人刘晓辉博士满是自豪地介绍道,“依靠人才力量,我们研发了新款BIBC(集成式线控制动系统),可以实现协调式制动能量回收,提高新能源车10%-20%的续航里程!”比博斯特于2022年5月落户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中的中南高科车创智慧产业园,是汽车智能底盘解决方案供应商,落户园区才一年多,比博斯特就顺利研发并量产了BIBC、BESC(电子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BEBS(电液式线控制动系统)、BABS(制动防抱死系统)、RV-EBS(挂式房车电子制动系统)五款主要产品。

1701661078584.jpg

“人才为产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崇川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人才公寓、人才奖励、人才资源链接,真金白银,满满诚意,让我们对在此发展信心倍增。”刘晓辉表示。比博斯特坚持人才与产业并重,不断引进人才,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为比博斯特产品开发开足马力。公司先后被评为“紫琅英才”“江海英才”企业,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强”以及“科技创新十佳项目”、“创新之星”等多个市级荣誉称号。

1701661085433.jpg

“人才磁场”借“智”决胜产业升级新赛道

“成功了!我们ESC项目在试车场的表现绝对可以和国外品牌掰一掰手腕!”格陆博技术团队在位于黑龙江的试车场欢呼着。值得关注的是,格陆博生产的这一代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产品中,芯片的国产化率达到80%,标志着我国在该项目上已经能够摆脱国外技术依赖,实现国产化替代。“公司的ESC产品订单饱满,预计年生产总值将达到3.5亿元。”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格陆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兆勇踌躇满志。

1701661090893.jpg

成立六年多时间,格陆博先后获评省“潜在独角兽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获批省级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超150件,发明专利占比超过50%。亮眼成绩的背后,是人才的集聚与智慧的叠加。据悉格陆博目前拥有本科生150人,研究生32人,博士生2人,其中江苏“双创人才”1人,南通“江海英才”4人,崇川区“紫琅英才”5人。格鲁博始终锚定企业长远发展,围绕单位用人需求,优化企业人才培养模式,用好人才吸纳政策,以“英雄不问出处”的魄力招贤纳士,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

1701661095689.jpg

“真枪实弹”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南通围界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针对周界入侵防御报警系统进行研发、规划、设计、生产及相关运维的专业化公司。目前企业人员已有90余人,高端研发人才占比超过五成。

五月上旬,南通围界盾在新疆某工程试验段中施工最后调试时,发现主机在物流运输中出现损坏。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企业人才齐心协力,开始了万里跋山涉水、风雨兼程调运机器的艰难历程,用40多个小时的精心呵护,将主机成功的运达施工现场,经过紧张的再施工再调试,确保工程试验段顺利完成。“如果再让我选择,我依然还会去新疆,发挥自身力量为企业做出贡献。”围界盾工程部主管郝敬红说道。

1701661100606.jpg

面对未知的机遇与挑战,围界盾守正创新,并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队伍建设与管理上持续发力,有效激发员工队伍内生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多制造企业不再是拼土地、拼价格,而是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改变了增长方式,也更能吸引优秀人才,集聚人才。”围界盾负责人说道。

鼙鼓催征良将出,弄潮儿向涛头立。如今的南通崇川坐拥多项国家战略机遇,迎来了新一轮发展黄金期,对人才的需求空前。崇川引才聚才、更重才爱才、优才敬才,愿与来自五湖四海、怀揣梦想的英才们在这片生机勃勃的沃土上共发展、创未来。(陈凯雯、高飞、钱元洪、陆燕)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