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关爱快递行业女性系列活动开展

2023

12-05

10:1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1日,市妇联、市快递行业党委联合启动“巾帼港湾——快递幸福”关心关爱快递行业女性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一场妇女运动史教育、圆梦一批微心愿、送上一场女性健康讲座的“三个一”活动,切实送上娘家人的暖心关爱。

image.png

当天,快递行业女性代表参观了南通巾帼教育阵地——妇女运动史馆,了解一百多年来党领导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等,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和奋斗激情。同时,活动邀请顺丰、菜鸟、中通等快递企业的一线女快递员代表来到微心愿圆梦现场,为她们送上蓝牙耳机、四件套、围巾、文旅卡、电影卡等心愿礼包,主办单位还走访快递网点、分拨中心,看望慰问女骑手们,感谢她们为城市发展、方便群众生活所作出的贡献。活动特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刘曼华做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并进行互动答疑。

随着新兴产业的蓬勃兴起,快递行业中的女性占比越来越高,为南通经济发展增添速递动力。去年以来,在市妇联、市快递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全市新建市县快递物流行业妇联8家,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快递行业妇联组建全覆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快递行业妇联将继续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切实维护好女性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员群体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女性快递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朱嵩 记者陆薇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