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镇领导”突然加好友嘘寒问暖
反诈宣传落地见效,企业负责人教科书式应对

2023

12-05

10:11

来源

分享

冒充领导类诈骗通常是针对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电信网络诈骗,也是损失较大的诈骗类型。近期,如皋市石庄镇一公司负责人在遭遇诈骗时,想起民警之前的反诈宣传,高度警觉,教科书式报警求助,成功守住“钱袋子”。

“我看到这个信息就觉得是骗人的,里面的话术跟小朱警官上次在企业财会人员反诈课堂上讲得一模一样!”11月30日下午3点,石庄镇一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收到了“石庄镇党委书记”的好友申请,从嘘寒问暖到询问企业经营状况,“领导”的特别关心让张先生如沐春风,但聊着聊着,话题逐渐引向了转账汇款,这不禁引起了张先生的疑问。转账要求似曾相识,张先生想起了反诈宣讲中的套路,立即向社区民警朱千涛求证。经核查,真正的书记对此事毫不知情,朱千涛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领导类诈骗,民警平时精准滴灌式的反诈宣传,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

记者张亮 通讯员袁珣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