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邀请作家走进学校 讲述儿童文学创作

2023

12-05

10:1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以前,我也读过祁智老师的书,听他的讲座,我很激动。祁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知识呈现出来。”昨天,通州小学五年级学生陈沫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不断从生活与阅读中收集写作的灵感。

1日上午,在“童声大讲堂”第七期专场活动中,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祁智走进通州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字里行间的风景》的公益讲座。

祁智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呼吸》《芝麻开门》等,曾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单篇作品奖等多个奖项。讲座中,祁智用独特的视角和贴近儿童生活的情景,生动有趣地讲述了诗歌背景下的文人故事和历史,带领师生们经历了一次跨越千年、沟通古今的精神之旅,引起了师生们强烈共鸣。

“童声大讲堂”是“童声里的中国”品牌特色活动之一,每季度举办一期,旨在发挥文艺名家对少年儿童的引领作用,探索形成一条新时代文艺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记者黄艳鸣 通讯员钱吴蝶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