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开展地铁研学活动 培养爱国爱乡情感

2023

12-05

10:10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3日,市朝晖小学一(6)班的孩子们带着对地铁的好奇来到1号线平潮站,开启地铁研学之旅。

image.png

在地铁站内,孩子们与南通轨道交通的吉祥物“好好”和“通通”亲密接触、合影留念,跟着轨道交通的工程师认真学习地铁安检知识。在地铁车厢内,孩子们坐在列车长位置上体验“地铁驾驶”,还跟着轨道交通的工程师认真学习地铁的构造、技术、消防器材设施、乘车流程、突发情况处理等知识。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地铁工程车库,全面地了解地铁系统的运作。

一(6)班班主任保珠表示,此次地铁研学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沉浸式科普课,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南通地铁文化的魅力,深入地体验了城市的发展与进步,更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关心南通城市建设的情感。

记者沈樑 通讯员吴苏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