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有少数摊主仍在用“生鲜灯” 启东8家商户被责令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

2023

12-12

09: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江海晚报-有少数摊主仍在用“生鲜灯”

记者昨天从启东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启东市区某超市仍在使用“生鲜灯”。执法人员当即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经营者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后超市人员在执法人员监督下拆除“生鲜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简称《办法》)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规定,禁用有“美颜”作用的“生鲜灯”。此次巡查中,共发现8家商户仍使用“生鲜灯”,涉及启东中农批市场、寅阳镇富利来农贸市场等,已责令经营者立即改正并给予警告。

按照《办法》,销售者使用不符合规定的照明灯具,由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通讯员王天威 范凤玲 记者黄海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