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丈夫杀人潜逃20年后落网 妻子因窝藏罪获刑一年半

2023

12-14

14:06

来源

分享


今年8月,《江海晚报》报道了男子邓某某故意杀人后伪造畏罪自杀假象潜逃20年的案件。记者昨天从崇川法院了解到,继邓某某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后,其妻子张某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02年5月,邓某某在本市原港闸区将王某某杀害。后公安机关至邓某某家中搜查,并告知张某其丈夫涉嫌杀人犯罪。同年6月,邓某某伪造投江自尽假象逃避侦查,并用化名继续生活。

2004年左右,邓某某通过电话与张某取得联系。此后,张某不时前往邓某某租住地看望,提供手机号码供邓某某使用,以自己的名义注册公司由邓某某经营。2020年1月,张某还积极为邓某某租赁居住房屋甚至与其共同生活。

2022年8月,经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邓某某公司将其抓获归案,后邓某某被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某也因窝藏罪被检察院提起了公诉。

崇川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明知其丈夫邓某某系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仍为其提供手机号码以及隐藏的处所等,帮助其逃匿,致使犯罪分子长期逍遥法外,严重妨害了司法活动,其行为已构成窝藏罪,且属情节严重,法定刑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但综合考虑其系自首、自愿认罪认罚、近亲属间的窝藏,对张某予以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通讯员曹燕飞 记者王玮丽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