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等草莓熟了再还钱?法官软硬兼施拿下“鸵鸟式”被执行人

2023

12-15

10: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通州一草莓种植户不仅迟迟不支付土地租金,还总是以草莓尚未成熟没钱还款“卖惨”一再推诿。记者昨天了解到,在通州法院执行法官的软硬兼施下,被执行人最终凑齐了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

许某在通州经营着一家草莓园。今年5月,某农业种植合作社因土地租赁合同纠纷起诉许某,后在通州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了和解。谁曾想,许某之后不但不按照约定履行,反而开始拒接某农业种植合作社电话并断绝任何联系。无奈之下,某农业种植合作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李金萍第一时间向许某送达了执行文书,且多次传唤许某并督促其及时履行法律义务,但许某未接受传唤也未向法院申报财产,只是称等自家草莓熟了就还钱,之后就没了动静。眼见许某当起了“鸵鸟”,执行法官决定直接上门逮人。

对于法官的上门,许某有些意外,但仍振振有词,称并非不愿还钱,只是需要时间。面对许某的“狡辩”,法官当场向其释明,拖延时间、躲避执行、拒不申报财产,都是对抗执行的表现,将面临罚款、司法拘留等惩戒措施。

在法官的教育下,许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考虑到许某已认识到错误,且其所种植的草莓刚上市,手头多数货款未收回,法官随即联系申请方,将情况一一告知。对方听后爽快地表示,只要许某当场还钱,就可以扣除违约金。最终,许某在朋友的帮助下凑够了执行款,该案执结。 通讯员陈绯阳 记者王玮丽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