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小区内的树木影响家中采光
职能部门回应诉求“剪”除居民烦恼

2023

12-16

09:5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小区内新种的绿化树木与路灯一样高,已经影响到居民家中的采光。”一名家住崇川区北濠桥东村38幢的居民,向市12345政府热线和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昨天下午,记者实地走访时看到,该小区的绿化树木已被修剪,居民烦恼得以“剪”除。

北濠桥东村居民小区建于20个世纪90年代,是崇川区老旧小区之一。今年,该小区部分楼幢被纳入崇川区和平桥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

日前,38幢的一名业主反映,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前,苗圃内种植的都是低矮树木;可改造完成后,所居住的楼幢四周种植了与小区路灯等高的树木,树高都在四五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家中采光。为此,他建议有关部门予以更换。

记者了解到,市12345政府热线在线平台工作人员接到市民诉求后,迅速将有关信息交办给崇川区政府。和平桥街道在调查处置后及时作出相关回复,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已和反映此事的市民进行了现场沟通,目前,树木经过“微调”已经处理到位。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濠桥东村现场看到,38幢楼的四周的确种有一些绿化树木,不过记者注意到,苗圃内的多棵树木已被修剪至1米多高,远低于小区路灯的高度,目前已不存在影响居民室内采光这一问题。

记者张园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