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最强寒潮!这个周末冻感十足
明晨最低气温-7℃

2023

12-16

09:5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大风+降温+降水”组团上线。这个双休日雨水暂歇,阳光重新上线,但气温“冻感”十足。

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周末最低气温都在零度以下,尤其是周日早晨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也仅在冰点附近徘徊。创新低的气温“制冷”效果明显,呼呼吹的西北风更是让“冻感”升级。市气象台昨天下午也发布了大风警报,周末陆上风力可达4-6级阵风6-7级,大家外出时记得穿上防风保暖的衣物,最好戴顶帽子,避免头部受到寒风的侵袭。

近期虽然冷空气来得比较频繁,但之前都是“急行军”,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般冷不过3天就开始升温。而这次的强寒潮不仅降温幅度大,冷得也更加持久。不光这个周末两天冷,整个下周气温都是持续低迷状态,基本从早冻到晚,提前体验“数九寒天”的“冻彻心扉”。需要提醒的是,未来几日持续冰冻天气,尤其周日有严重冰冻,大家外出无论是步行、骑车还是驾车,都要时刻注意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

16日:阴转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气温-3℃~0℃,有冰冻;

17日: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7℃~1℃,有严重冰冻;

18日:阴转小雨,东北到东风3-4级,气温-1℃~6℃,有薄冰。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