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超限检测站今年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11辆

2023

12-18

09: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宋晓荣)面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超限检测站应当如何转变职能?今年来,南通超限检测站积极探索“1+N”综合执法新路子,截至14日,该站检测车辆26万辆、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11辆。

南通超限检测站是省人民政府批准的I类治超站,自2010年9月建站以来,逐渐从单一的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职能,转向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职能。为此,检测站利用道路综合执法电子卡口和货车专用通道电子抓拍系统,探索实行智慧检查模式——通过交通运输执法大数据平台,除自动检测车辆超限超载情况外,还自动分析研判车辆道路运输证状态、车辆技术等级、车辆北斗卫星连线和危险品车辆电子运单填报等,经电子显示屏和执法App现场反馈,依法依规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处理处罚。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这一做法日趋成熟,“线上线下联动”执法新模式建设,能对发现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和闭环处置。

今年7月5日,检测站通过智慧系统查获南通某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范某驾驶的苏F63***车辆,涉嫌经营者未按规定参加年度审验的违法行为,遂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8月4日,该站又通过智慧系统发现并查出南通一物流公司驾驶员陈某苏F86***(黄色)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没有随车携带道路货运清单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陈某被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

目前,该站针对G345、S510等普通国省道治理难点,通过4个路网监控设备,及时发现违法线索,联动指令一线人员迅速查处,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执法新模式。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