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接力 刚解冻又要速冻

2023

12-19

10:41

来源

分享


周四周五气温将下探至-6℃~-7℃

寒风凛冽,气温持续低迷。昨天一大早,南通多地就开始飘雪,这也是今年冬天的第二场雪。

当然,这场雪并没有“雨露均沾”,有的地区下得纷纷扬扬,有的地区则是连片雪花也没瞅见。从市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18日早晨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启东以降雨为主,截至18日15时,雨雪量中等、局部大,如皋最大积雪深度1厘米。

“降雪需要一定的水汽配合,低空和地面的温度还要同时满足条件,要不然就算在高空是固态,下降过程中温度不够低,也可能被融化成水,变成雨或者是雨夹雪。像启东白天基础气温偏高一些,就是以降雨为主。”从最新气象资料来看,今天雨夹雪或小雨转阴,之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天气将逐渐转好。

上一轮寒潮影响才刚刚结束,又有新的寒潮已经安排上了。冷空气接力,刚解冻马上又要速冻了。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19日~21日我市最低气温降幅8℃~10℃,21日和22日早晨最低气温-6℃~-7℃,有严重冰冻。20日夜里到21日伴有陆上4-6级、沿江江面5-7级、沿岸海区7-9级的西北大风。总的来说,这周最低气温基本都在冰点以下了,仅仅是冷和更冷的区别。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9日:雨夹雪或小雨转阴,偏北风4-5级,气温1℃~4℃,高架、桥梁可能出现道路结冰;20日: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3℃,有薄冰;21日:晴到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6℃~0℃,有严重冰冻。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