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以文聚力,讲好“真善美”中国故事

2023

12-21

10:57

来源

分享

年终岁尾,承前启后。以“点点星火 汇聚成炬”为主题的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即将进入尾声。一篇篇“佳作”汇聚成的“好评”之光,再一次展现新时代网络评论的思想力、引领力,奏响起奋进的铿锵韵律。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以“好声音”赢得共鸣,以“好观点”凝聚共识,以“好作品”打动人心,不断讲好“真善美”中国故事。

刻画“真”的模样,立起主流价值的“主心骨”。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2023年,总有一些平凡的人给与人们力量。哽咽着说“穿了这身衣服,得对得起大家”的乘务员赵阳,汶川地震时还是娃娃现被北大录取的郎铮,被救过所以跳桥救人的外卖小哥彭清林,被受灾群众说“还没我孩子大”的救灾战士……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非凡的业绩,展现出淳朴善良的人格、明德至真的追求,让我们看到坚持、团结、真诚的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好评中国”于方寸之间弘扬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精神教育人、以优秀的文化鼓舞人、以丰润的道德滋养人,激励越来越多的人见贤思齐、求真务实。

延伸“善”的半径,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积善成德,明德惟馨。崇德向善,才能凝聚人心。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感受到“善”的温度,让我们力量满怀。是“春节时唱给妈妈的歌”,是“风雨落坡岭中的暖心鼓劲”,是“中国空间站的豪气宣言”,是“视障研究生董丽娜的毕业感言”……每一次的声声不息中都藏着温暖与善良,它不仅装着我们对生活的满心期许,更是我们身边的日常。这些温暖的感受、善良的点滴,就像记忆储存起来的力量,在我们步入低谷的时候,一次次送来治愈。评论向“善”,文字背后,是许多我们日常从未留意到的温柔与善良,是传承与热爱,是惊喜与温情,都是值得珍藏的宝贵记忆。让平凡的日子多一抹暖色,带着这些有爱的片段,无惧前行。

涵养“美”的品质,激荡追梦奋斗的“共情力”。回眸2023,在每一个不同的战场,奋斗的英雄用行动书写下什么是“最美”。是暴雨洪水中的向险而行,以生命赴使命;是体育赛场上的全力以赴、不断超越极限;是逐梦苍穹,拥抱星辰大海……以文聚力,当一篇篇带着思想之光、深蕴着奋斗之美的中国“好评”温润人心,我们致敬那些不同“战场”上的英雄,致敬他们的挺身而出,接续奋斗。致敬英雄,也致敬每一个努力拼搏的你。做生活的勇者,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以传播美为根本内核,让人们在“好评”中砥砺深厚的爱国情怀,激发出昂扬的奋斗姿态,让奋斗无悔、人生闪亮。

一篇篇高质量的作品就如一朵朵浪花,在时代的江河中不停奔腾,凝聚起党心民意的最大合力,朝着“中国梦”目标阔步前行。(辛媛)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