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以经济的“稳”和“进”真正挑起大梁

2023

12-23

11:25

来源

分享

12月22日,江苏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真正挑起大梁,不仅要体现在经济增量的贡献上,还要体现在发展质量效益的领先上、产业与科技的支撑上、国际市场地位的稳固上。

统一思想聚共识,坚定信心强斗志。面对新挑战,迎击新风浪,锚定新航向。“真正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透,真正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真正用心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就能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真正用心”,再次为全省经济发展植下信念、坚定信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以经济的“稳”和“进”真正挑起大梁,知重负重,担责尽责。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2023年,江苏经济在持续承压中走出一条回升向好的复苏曲线,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纵观江苏全年经济运行情况,最大特征是“稳”,最好势头是“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肩负“挑起大梁”重大责任,江苏在“稳”与“进”的统筹规划之中,交出一份殊为不易的发展“成绩单”: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93180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四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转正”、大项目投资增速高位运行等一大批活力因子竞相迸发,拉动全年经济曲线上扬。当前,江苏各地正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深挖经济发展潜能,力争贡献更多增量,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稳定全国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是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深切考量。“稳”与“进”,是江苏今年经济发展的缩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经济大省勇挑大梁,不仅仅是一种信任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信念如磐,攀登不辍。全省各地各级干部带领广大群众拼搏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步一个脚印,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展如征途,智者度势,赢在先行。锚定既定目标,凝聚全省力量,行动起来、共同作答,树牢“早干的意识”,坚定“大干的决心”,保持“快干的节奏”,方能让“稳”更有基础,让“进”更有动力,让“立”更有方向,争取更好结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勇挑大梁”显担当,以强烈“答卷意识”驰而不息,以奋斗之笔“苏”写新篇章。(沈捷)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