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热腾腾的水饺面条彰显“中国温度”

2023

12-25

10: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8日夜间,甘肃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牵动人心。地震中的一幕幕场景,打动了很多人。抗震救灾现场热心商户煮的热腾腾的饺子、面条,让人印象深刻。

地震发生,突如其来,受灾群众住进临时安置点。为了让大家在经历惊心动魄的一夜后吃上一口热乎饭,热心商户马永华带着上千斤饺子和炉灶赶赴震区一锅又一锅地从下午煮到了凌晨。马永华在甘肃兰州开餐馆。地震发生后,他从网上了解到震区的情况,决定前往受灾地区协助救援。包括马永华在内的三人留在现场,支起炉灶,煮水饺,下面条。排队吃饺子的人,有受灾群众,也有现场工作人员和救援人员。一碗碗热腾腾的水饺、面条,饱了大家的肚子,增强了大家抗震救灾的动力。

对于企业、个体工商户而言,经济效益重要,社会效益也很重要。热心商户马永华,以自己的方式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履行了社会责任。跟他一样,甘肃康乐县一家餐厅的老板在现场做起了羊肉手抓饭,兰州一饭店老板在现场免费为大家做牛肉面,积石山县村民马文俊也在第一时间赶往安置点、为群众做牛肉面。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面条,体现他们对社会效益的重视,彰显了他们崇高的社会责任。每家企业、个体工商户都重视社会效益,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大家庭变得更加温暖。

中华民族是多灾多难的民族,也是不屈不挠的民族。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芦山大地震,再到积石山地震,每次自然灾害到来,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积石山地震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热心商户在现场煮水饺、下面条,体现了守望相助的精神。除了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外,有企业跨越千里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很多人向灾区捐款捐物。人多力量大,十几亿人守望相助,可以攻克前进征途中的“娄山关”“腊子口”。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很多人前往灾区支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参与抗震救灾。全国各地赶来的专业救援人员也参与到救援中。辛勤的志愿者不停劳作,热心商户在现场下水饺、煮面条,每个人都在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人人参与抗震救灾,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全力以赴减少伤亡,抗震救灾的目标就能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就能得到更好维护。

地震灾害突如其来,水饺面条热气腾腾。这一碗碗水饺面条,饱了大家的肚子,展现了商户的社会责任,体现了守望相助的精神,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力量。一碗碗热腾腾水饺面条蕴含的“中国温度”,正是灾难来袭时中国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底气!(李兆清)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