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正能量”气势磅礴,“复兴号”浩荡向前

2023

12-26

10: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于12月25日正式启动,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精品,以澎湃激昂的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强调指出,“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高质量推进网络内容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做好网上正面宣传、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经验。网络家园需要正能量的丰富滋养,网络正能量是中国正能量的重要组成,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以大流量汇聚正能量,“复兴号”巍巍巨轮浩荡向前。

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高度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7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6.4%,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锚定正能量“总要求”,持之以恒、深入持久地开展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用正能量引领大流量,用大流量传播正能量,实现正能量再传播、再放大、再集结,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守护老百姓的网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亿万网民和社会各方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

讲好中国奋进故事,展现人民奋斗风采,奏响时代进步主旋律、民族复兴最强音。有一种力量,书写着波澜壮阔的时代;有一种能量,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动能。粮食生产“二十连丰”,牢牢端稳端牢“中国饭碗”;神舟十七号成功发射,意气风发逐梦“星辰大海”;C919商业航班首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托举“大国重器”;杭州亚运会惊艳世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等重大主题,聚焦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火热实践、可喜变化、辉煌成就,营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强大网上舆论氛围,在互动共振中掀起一股新的正能量浪潮。

注重“网味”、“网感”,在创新传播中提升“用得好”真本事。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是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强调网络首发或网络同步首发,要求具有鲜明网络特点,更加突出全媒体特点,更加突出新媒体特色,更加突出精品导向,更加突出示范带动,既反映互联网创新传播实践成果,又接地气、富生气,更具感染力、传播力。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传递家国共进的声音,澎湃时代向前的伟力,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激励亿万网民见贤思齐、向善向上,意气风发地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周蒙)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