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回升向好“成绩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3

12-26

10: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2月25日,江苏省统计局发布最新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前11月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6%,达41661.1亿元;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运行,同比增长5.4%。

发展成果丰硕,底气更硬、信心更足。一组组耀眼的数据是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诠释。纵观今年江苏经济运行情况,最大特征是“稳”,最好势头是“进”。剖析这些指标,不但要看到数值的提升,更要看到这些数字折射出的江苏经济发展结构、质量、动能发生的关键性转变,这正是江苏高质量发展后劲更足的底蕴所在。稳是大局,进是方向。“稳”与“进”,是江苏2023年经济发展的缩影。信念如磐,攀登不辍。做到“三个真正用心”, 为全省经济发展植下信念、坚定信心,以江苏经济的“稳”和“进”真正挑起大梁。

发展是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直是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以江苏高质量发展之光为长三角全域、为全国大局添彩。成色更新、韧性更强,是江苏经济强的重要支撑。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技术创新的主战场,彰显更高质量的发展成色。谋求更高质量发展,必须向新而行,积蓄发展新动能、树立发展新优势。江苏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一翼,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板块。当前,江苏上下用行动把握发展主动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大江南北,到处洋溢着实干拼搏的气息,蕴含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以江苏经济的“稳”和“进”真正挑起大梁。奋斗者强,实干者进。在江苏省下辖的13个地级市中,每一个都进入了全国百强行列。更为令人赞叹的是,24个县级行政区域同样入围全国百强之列。这显示了江苏省在经济发展中的强劲实力。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今年以来,江苏省高质量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以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之举,为人民幸福安康“加码”。韧性强、潜力足的江苏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但谋求更高质量发展,必须向新而行,积蓄发展新动能、树立发展新优势。

砥砺奋进开新局,勠力同心再出发。面对新挑战,迎击新风浪,锚定新航向。发展如征途,全省上下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肩负好继续“挑起大梁”的重大责任,顶风破浪,稳健前行,知重负重、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稳定全国经济作出更大贡献,让“江苏号”行稳致远。(沈捷)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