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营造网络“艳阳天”,让企业勇“网”直前

2023

12-27

10: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期,国家网信办根据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网络环境工作安排,持续强化网上涉企信息内容管理,严肃查处一批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各类涉企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曝光典型案例,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网络环境。(12月26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投资中国”品牌。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优质营商环境,可以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第5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一个“麦克风”,可以在网上发表观点、意见、建议。互联网成为巨大的舆论场。绝大多数人在网上传播正能量,但也有少数人在网上传播负能量。少数人无端捏造关于企业、企业家的谣言、虚假信息,在网上发布、传播,损坏了企业、企业家的声誉。网络营商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清朗网络营商环境,正是为了呵护企业、企业家的声誉。

此次,国家网信办曝光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型案例,敲响了监管的“响鼓重锤”,有效震慑了侵权者、潜在侵权者,体现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全面依法治国时代,遵守法律法规是每位公民的“必修课”。违反法律法规,终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侵权者在网上发布谣言、虚假信息,让自己身败名裂,教训相当深刻。监管部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对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可以让侵权者、潜在侵权者消除侥幸心理。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发起一场“全民总动员”,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事半功倍。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少数人在网上发布、传播关于企业、企业家的谣言、虚假信息,把网络空间搞得乌烟瘴气。广大网民应当从我做起,不捏造、发布、传播关于企业、企业家的谣言、虚假信息。发现此类行为时,可以向监管部门举报,方便监管部门查处。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民参与其中,可以让网络营商环境更加清朗。

当前,企业、企业家正迈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撸起袖子加油干,拼搏奋斗写华章。企业、企业家干事创业,少数人在网上捏造、发布、传播虚假信息、谣言,是在给企业、企业家“使绊子”。企业、企业家需要花费时间处理虚假信息、谣言,毕竟,这事关企业、企业家的声誉。监管部门给力,全民齐心协力,网络营商环境更加清朗,企业、企业家才能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企业、企业家发展好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稳健,职工才能更好地端牢饭碗。

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企业家着实不易。营造出网络“艳阳天”,网络营商环境更清朗,企业、企业家专注主业、勇“网”直前,企业、企业家的未来更加美好,中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李兆清)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