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做生活的勇者,坚定地奔赴前方

2023

12-28

11: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历经365个不舍昼夜,时间的脚步行又进至一个意义非凡的节点,不知不觉站在了年末的门槛上。

这一年,向上向善的力量始终蕴藏在每一寸神州大地上。每一个感动瞬间,都是温暖与力量。每一份凡人微光都是奔流时光中的暖心馈赠,是寻常生活里的不凡你我,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这一年,时代定格住追梦身影。普通人的奋斗,汇成了新时代的精彩。人们难忘,“板凳男孩”方宇翔,虽失去双腿,但仍坚持军训不掉队;“外卖诗人”王计兵笨拙地爱着这个世界,用热爱追寻诗与远方;“戴眼镜”的航天员桂海潮在“飞天圆梦”的传奇里书写坚持的意义……一张张无言坚守的面孔,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一幕幕温暖人心的场景,将过去一年人们的共同奋斗和拼搏定格为集体记忆,汇聚成2023年最具显示度和标识性的风景。有起伏的道路,才有更美的风景;有故事的人生,才是更饱满的人生。每个人的一小步,共同成就时代发展的一大步;每一束凡人微光,共同汇成照耀前程的明亮灯火。

忙碌的2023年就要过去,有些声音至今萦绕耳边,无法忘怀,给予人勇往直前的力量。这些声音里有温暖,有热爱,有感动,有温情也有共情,永远停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是春节时唱给妈妈的歌,“希望你被爱着,希望你能快乐”;是视障研究生董丽娜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愿我们的心中有祖国河山,有社会大任,有世界格局”;是K396次列车乘务员赵阳哽咽的话语,“咱们铁路一直秉承的就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穿了这身衣服,得对得起大家”……今天,我们叫响每个不同凡响的名字,读懂每段直击内心的故事;明天,我们会以更坚强的意志、更豪迈的气概高歌向前。这些年度声音,让我们倍感温暖,更让我们在声声不息中凝聚起勇气和力量,奔赴未来。

在时间的维度上,中国人有着超乎寻常的历史感、时代感。这一年,许许多多关于突破的瞬间,烙印在我们的脑海深处,激励我们大步向前、追寻属于自己的突破。是国产大飞机C919投入商业运营,开启产业化发展新征程;是中国登山者董红娟成为全球首位登顶全部14座海拔8000米级高峰的女性;是杭州亚运会上,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双双收获金牌,“中国速度”在杭州屹立亚洲之巅……用勇敢回答责任,用脚步回答山海,用热烈回答青春。这些突破背后的传承与热爱、惊喜与温情,一次次给我们温柔一击,点亮时间的角落和人生的旅程。我们始终相信,突破,也属于每一个热爱生活,努力奋斗的你我,激励着我们不断成就自己,成就他人,也成就世界。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回望2023,那些走过的路,都将成为前行路上的“北斗”;迈过的坎,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星光”。在这片气象万千的热土上,万物孕育着勃勃生机。做生活的勇者,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施帅杰)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