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加压奋进,以三个“牢牢把握”答好“三张答卷”

2023

12-30

11: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元旦到来前,12月29日,江苏省政协举行2024江苏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2024年,江苏要以三个“牢牢把握”,交出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答卷,交出一份“真正挑起大梁”的江苏答卷,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把既定的工作部署向前推进。蓝图引领开新局。“牢牢把握”的三方面激励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实干行动推动江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交出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团结全省人民,把全部重心放在现代化建设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江苏的实践成效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江苏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重大的责任,更是一份光荣的使命。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本着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把江苏发展和老百姓的事情扎扎实实办好的心,用心用情用力抓工作,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效。

历史在奋斗中前进,未来在奋斗中开拓。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的第十个年头。新时代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只有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走在前、做示范”才能有坚实的支撑和保证。全省上下更好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共识力量。每一个江苏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每一个江苏人的奋斗都是时代主旋律的动人音符! 8500万江苏儿女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奏响“走在前、做示范”的主旋律,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胸怀格局,展现奋斗特质、精神品质,努力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图景。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江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荣使命,是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阔步行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锚定目标、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三个“牢牢把握”答好“三张答卷”,奋力展现新气象新成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篇章。(沈捷)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