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①重谋划 明思路 把握增长新优势

2024

01-04

07:3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挑大梁”为鲜明主题,给全市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感召和目标引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谋划、明思路,把握增长新优势,打造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无论是谋划改革还是推动发展,都离不开对“势”的认知与把握。南通的增长新优势,体现在跨越发展的时已至、势已成。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通考察极大鼓舞江海儿女,经济总量迈过万亿台阶标志城市能级显著跃升,去年四条过江通道同年开工赋予发展良好预期,疫情三年经济平均增速居万亿城市前列展示发展强大韧性。这些令人振奋的场景,超乎预期的成果无不昭示,区域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汇聚南通。这个时与势还体现在各个板块竞相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七虎竞南通、十强逐江海”的比拼氛围,全市上下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气势和万千气象。

把握增长新优势,必须时不我待快突破。善战者,求之于势。重视势、善用势,方能厚积而薄发,乘势而有为。对南通而言,未来4—7年是重大战略工程的建设期,也是重要的机遇窗口期,抓住了就是“风口”,抓不住就是“一阵风”。对此,我们既要充满信心、满怀激情,也要头脑清醒、脚踏实地,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

把握增长新优势,重在定思路明方向。全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明确了全年工作的“施工图”,全市上下要按照全会部署,吃透上级精神,洞察外部形势,借鉴先进经验,定思路、明方向,及早谋划布局全年工作,奋力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要把握好“稳”与“进”、“破”与“立”的关系,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要把握好抓当前和谋长远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构筑迈向“下一个万亿”的重大支撑,把南通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南通日报评论员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