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

01-04

07: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丁威程)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吴新明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中不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锤炼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本领,涵养胸襟宽广、眼界开阔的气度,全力以赴抓机遇、促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解民忧,毫不松懈防风险、保稳定,持之以恒优作风、树新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联系群众、贴近基层的桥梁作用,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工作,更好寻求社会各界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将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拓展对外交往新空间,在外资项目招引、高端人才集聚、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持续发力、攻坚突破,用好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友好人士等资源,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进经贸人文交流交往合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好项目、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区域竞争的“胜负手”,要坚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持之以恒大抓招商、猛攻项目,过细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招引、建设、服务等工作,着力推动优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转化、快见效。要健全项目推进会商会办机制,更好发挥“龙虎榜”考评激励作用,树牢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持续营造“七虎竞南通、十强逐江海”的浓厚氛围,真正以项目的攻坚突破促进发展的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统筹做好考核各项工作,持续提高公务员工作整体质量,深入实施干部教育培训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