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2024

01-05

09: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开年即开工 起步即加速 全面掀起重大项目攻坚突破新热潮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 李彤 丁威程)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进一步营造“龙腾虎跃竞项目”的浓厚氛围,号召全市上下开年即开工、起步即加速,迅速擂起大抓招商、猛攻项目的战鼓,奏响攻坚突破的强音,以项目建设的实干实绩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以重大项目的不断突破进一步夯实挑起大梁的信心和底气。

市委书记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通报2023年度全市高质量建设项目认定结果。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过去一年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不断优化经济工作“四项机制”,项目数量持续攀升,建设进度持续加快,产出效益持续提高,拼搏干劲持续高涨,重大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吴新明指出,要凝聚共识,坚定推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的信心决心。重大项目的攻坚突破是南通真正挑起大梁的“硬支撑”、机遇落地转化的“凝结核”、赢得比拼优势的“撒手锏”。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突破年”升级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就是为了进一步坚定猛攻重大项目、实现重大突破的信心决心,既要在落地转化上全力攻坚,围绕在手重特大项目写好“后半篇”文章,也要在招商引资上持续攻坚,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实现“招引落地、开工建设、转化达产”全链条突破,迅速形成南通产业项目建设的燎原之势。

吴新明指出,要聚焦关键,拿出推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的实招硬招。全力推动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特大项目快签约、快建设、快达产,用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以项目的新增长点支撑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聚力招引攻坚,把招商引资作为永恒的主题,进一步明确“招”的方向、拓宽“招”的渠道、提升“招”的实效,让大项目、好项目招得进、留得下、长得好,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要聚力推进攻坚,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拿出细而实的工作举措、完善一体化的产业配套,在落地转化上实现新突破。要聚力平台攻坚,在提升开放水平、优化体制机制、打造产业特色上下功夫,加快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打造通州湾石化双循环基地,在载体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让南通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辨识度、最有吸引力的重大项目承载地之一。要聚力服务攻坚,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政策兑现落实、用心用情挂钩服务,在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让来通在通企业家放心投、大胆干,实现地方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彼此成就”。

吴新明强调,要狠抓落实,鼓足推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的拼劲干劲。要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奋勇争先的拼抢意识、锤炼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树牢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拼搏奋斗的激情、务求实效的作风,埋头苦干、克难奋进,努力交出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的高分答卷。

张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点定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工作状态,大抓招商、猛攻项目,努力在项目招引上争先进位、在项目建设上能快则快、在项目成效上多做贡献;同时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既全力突破质量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又积极推进有利于畅通循环、强链补链延链、增强区域未来竞争力的中小项目。要一着不让抓好落实,更大力度招大引强、更实举措推动落地、更宽视野做强平台,用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激扬奋勇争先的拼搏干劲,建好用好项目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共同营造干事激情奔涌、项目蓬勃生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向2023年度新开工十大项目、竣工投产十大项目、外资招引十大项目、专精特新十佳项目、科技创新十佳项目颁发奖牌。

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建设展板,听取各地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情况,并观看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专题片。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项目投资方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南通开发区、如东县、通州湾示范区以及如皋斯堪尼亚商用车项目投资方作交流发言。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