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弟弟无证驾驶撞到人用孪生哥哥身份“顶包” 法院认定其肇事逃逸,判刑三年三个月

2024

01-05

14:41

来源

分享


一男子无证驾驶撞到人,怕自己无证驾驶的行为被暴露,其竟然用孪生哥哥的身份报案。记者昨天了解到,如东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冒用亲哥哥身份妄图“顶包”的交通肇事案件,判处被告人丁二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2022年11月的一天傍晚,丁二无驾驶证驾驶小轿车与行人郑某发生碰撞,致郑某摔倒。不久后,倒在路面上的郑某被一辆路过的小轿车二次碾压。事故造成郑某严重颅脑损伤后死亡。

丁二是无证驾驶,事发后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查处,他灵机一动,假冒有驾驶资格且与其长相酷似的孪生哥哥丁大身份报案,并留在现场等候处置。然而在事故后续处理过程中,丁二出于心理压力还是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公安机关作出事故认定,认定丁二因对路面观察疏忽,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另一辆小轿车的驾驶员许某、受害人郑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法院认为,丁二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其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丁二冒用他人身份,隐瞒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具有逃避法律追究的故意,其行为应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鉴于丁二具有自首、认罪认罚情节,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文中所涉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汪桂苏 李小鸾 记者王玮丽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