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4

01-07

08: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5日和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分别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联席会议和市政协主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负责人暨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编排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并讲话。

庄中秋说,2023年是南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尽管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运行面临新困难新挑战,市政府坚持克难奋进、稳中求进,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项目招引建设、战略性支点打造和民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非常亮眼、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体现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务实奋进的要求。与会市人大领导就增强创新动能、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重大战略落地转化、民生实事编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巍东说,过去一年,市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着力转化政协建言资政成果、倾力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大力保障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全力支持政协创新工作,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持续巩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2023年政府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4年政府工作部署思路明晰、谋划精细。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从持续放大“好通”优势、全力做大海洋经济、营商环境优化、医联体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彤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她说,2023年,市人大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引导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牢记嘱托强担当、感恩奋进走在前,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守护江海生态屏障、打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构筑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市政协紧扣全市发展要事、民生实事、治理难事,精心选取了一批重大议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献策,组织“三代表一委员”开展专项监督,为政府推进工作提供了有力有效支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利用各自独特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和监督,她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系统梳理、逐条研究、认真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高质量谋划推进好2024年各项工作。

张彤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三个三年”行动和经济工作“四项机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挑大梁,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记者李彤)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