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紧扣主题抓实效 履职尽责强担当

2024

01-07

08: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实施方案,专题组织理论学习,并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了会议高质高效。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庄中秋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开诚布公,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斗的预期目的。

庄中秋强调,要始终不渝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人代会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始终不渝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责任分工,做好整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要始终不渝提升人大履职质效,深刻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履行好人大职责使命。要始终不渝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拓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全面推进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记者金帅)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