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中泰两国将永久互免签证 南通赴泰游热度尚不高

2024

01-07

09: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中泰两国将从3月起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消息公布后,携程平台上,泰国关键词搜索量一小时内增长超90%,上海至曼谷、北京至曼谷等航班搜索量瞬时骤增40%以上。同程旅行平台上,消息发布后半小时内,泰国旅游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158%,但我市旅游市场并未有太大反应,国内游特别是东北游是热门选择。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泰国曼谷、普吉、清迈三座城市进入元旦假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前十,其中曼谷排名第一,曼谷—芭提雅是预订量最高的出境游线路产品。2024年春节将有8天长假,预计泰国仍是热度较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在携程平台,目前至春节期间,中国前往泰国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

南通中国国际旅行社城南店的旅行策划师宋滨舟告诉记者,目前,南通市民出境游以赴欧洲居多,去泰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线路并不火爆,甚至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且,大家今年更喜欢国内游。“比如东北、北京、西安这三个地方还是南通人寒假游首选目的地,尤其东北,随着网络推介效应,已经火爆到一房难求,当地车辆、导游、餐饮、住宿都很紧张。另外,福建、广东等地也有许多人咨询,打算利用春节假期或寒假带孩子出去转转。而以前寒假火爆的海南,今年则有点受冷落。”小宋介绍。

小宋还说,现在距春节还有段时间,很多人还在观望。相对于苏州、上海人,南通人定制出游显得不太着急,像欧洲的出境线路和一些海岛的春节线路,从上海出发的,很多早早售罄了,而南通这边却动静不大。“寒假游,早点定线路和时间,在酒店、价格等方面选择面会更大。”小宋最后提醒。

记者高磊 李波 通讯员杨展望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